连江琯头: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19 10:55:58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县琯头镇党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闽江口红色研旅路线,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据了解,琯头镇设立了28个村级教学点,十番古乐研究基地、长门古炮台等2个市级教育基地,粗芦岛马尾造船厂、望江园闽江口历史文化展厅、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青芝山等4个县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二七”烈士林开庚纪念馆等3个镇级现场教学点,形成市县镇村“四核驱动”的红色教育矩阵。

  同时,琯头镇正在打造一条“登青芝、看炮台、观闽江、品海鲜”的闽江红色文旅路线,吸引省内各地参观者,带动周边乡村发展。今年初以来,琯头镇党校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构建“中心村党委+合作社+企业”的基础架构,通过“1个营地+2个基地+N个红色教学点”模式,辐射带动全镇乃至全县红色现场教学点和乡村振兴休闲体验项目协同发展,预计每年将为连江带来10万人次以上的客流。(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