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评选网络投票启动

2022-12-13 18:38:10  来源:福州日报

  今年全市建设省级、市级“美丽庭院”5000多户

  “美丽庭院”评选网络投票启动

  13日上午,由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美丽庭院 家家来建”评选活动将启动网络投票,活动截止到15日下午。市民可关注“福州妇联”微信,找到相关推文参与投票。

  年初以来,市妇联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市在重点区域、重点村户开展示范创建,实现省、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创建市级以上示范户不少于30户。2022年,全市共建设省级“美丽庭院”1078户、市级“美丽庭院”4220户。

  “我们还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和本市媒体,开展了庭院改造展播活动,选取10组有代表性的家庭进行庭院改造并接受公众评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庭院原先有的年久失修,有的堆满杂物,有的空空荡荡,经过专业设计师指导,改造后的庭院不仅绿意盎然,还兼具休憩等实用功能,温馨又舒心。2023年,福州市计划建设不少于2700户省、市级“美丽庭院”。(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