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党员带头开展护河爱水行动

2022-12-11 18:03:31  来源:福州日报

  共守水清岸绿 共护美好家园

  闽清党员带头开展护河爱水行动

  撸起袖子,带上扫把……近日,在闽清县三溪乡,6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沿着河道、村居道路,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掀起新一轮村居环境整治热潮。

  由于前期连日降雨,三溪乡河道多次涨水,清理任务较为繁重。当天,该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兵分13路,穿上红马甲,到河道护岸、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将生活垃圾、杂草杂物以及河面漂浮物清理干净,村居、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中,共清理河道垃圾1.5立方米、生活垃圾1.9吨,疏通河道堵点2处,让“六清一改”“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启动以来,闽清县充分将其融入各项党日活动、志愿活动,不断鼓浓宣传范围,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志愿者争当保护家园的先行者。

  在塔庄镇,坪街村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通过“党委培根、支部引领、党员聚力、党群凝心”的方式,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党员率先垂范,主动开展自家周边河道整治,带动身边亲友、周边农户共同参与;在梅城镇,当地河道专管员坚持日常巡河的同时,近日在雨后对河道边存在的乱种植现象开展进一步整治。

  “村里越来越干净,我们住得更安全也更舒心,大家卫生习惯也更好了,很少会乱丢垃圾。”塔庄镇村民黄敬城说。

  接下来,闽清县将持续加大宣传和推进力度,带动更多村民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共同守护“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美景。(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