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发放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

2022-12-05 18:56:24  来源:海连江微信

  近日,连江农商银行成功为连江本土企业福建鑫茂渔业开发有限公司发放深远海养殖贷款1000万元,迈出了金融助力智能养殖的新一步,这也是连江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

连江发放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

  “提交申请后,不到一周时间贷款就下来了,效率真是高。”近日,福建鑫茂渔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统意看着手机上资金到账的提示信息激动地说。该笔贷款是我县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不仅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也为我县“百台万吨”工程注入金融“活水”。

连江发放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

  福建鑫茂渔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是一家集渔业捕捞、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深远海养殖平台——“定海湾1号”“定海湾2号”于2021年在筱埕镇定海湾海域正式投用,是我县“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项目的一大“利器”,每台养殖水体为15800立方米,最多可养殖约20万尾大黄鱼,年产出约400吨。

  “每年购买鱼苗与平台设备维护都需要投入不少资金,有了这笔贷款,我可以放心地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加快技术更新,实现养殖收益最大化。”卢统意说。

连江发放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

▲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定海湾1号”

  据连江农商银行黄岐支行行长黄旭明介绍,卢统意此次申请的贷款为福建省第八期纾困增产增效贷款,该贷款项目于11月中旬启动申报,连江农商银行根据企业实际养殖情况、经营情况等,陆续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授信,化解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有效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

连江发放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

  “连江农商银行将以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发放为契机,持续深化海洋金融服务机制,加大‘福海贷’‘福海·电商贷’等多款信贷产品投放,助力连江‘海洋强县’建设。”黄旭明说。据悉,截至目前,连江农商银行海洋渔业贷款达38.57亿元,占贷款总额的35.55%。

连江发放首笔深远海养殖贷款

  连江因海而生、向海而兴,作为全国海洋大县,坐拥238公里绵长海岸线,海洋资源得天独厚,水产品总量连续40多年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是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鱼丸之乡。

  近年来,连江立足海洋特色优势,大力发展深远海养殖,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出台《连江县深远海养殖发展规划(2021-2035)》《关于支持和促进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等多项政策,积极推动传统养殖模式向现代养殖模式转型升级。目前,“福鲍1号”“定海湾1号”“定海湾2号”等10个深远海养殖平台已相继投用,连江“百台万吨”项目成为了国内深远海养殖的先行者,迈出了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步伐。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