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番薯科技园一期引进培育180个品种

2022-12-04 18:48:25  来源:福州晚报

长乐番薯科技园一期引进培育180个品种

董锋渠介绍番薯品种。

  福薯、金薯、榕薯、莆薯、广薯……昨日,在长乐番薯科技园内,各种各样的番薯令人目不暇接。长乐番薯科技园位于文岭镇先薯山,面积约300亩,现已完成一期112亩建设,二期的土地正在规划中。

  “我们引进的180个番薯品种分为鲜食类、加工类、紫薯类三大类,希望通过培育观察,筛选出最适宜长乐种植推广的番薯种类。”长乐富农达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锋渠向记者介绍,长乐番薯科技园一期用于番薯种植,其中部分番薯品种亩产能达到3000多公斤。

  据了解,以前这里是一片抛荒地,如今,番薯科技园内环境优美、地形多样,设有新品种展示区、种质资源引种区、高优栽培示范区、番薯科技展示区、番薯农事体验区五个区域。文岭镇依托番薯产业,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解决了这里的存量土地抛荒问题。

  “后期我们还将加强与各科研单位的合作,不断引进培育番薯新品种,持续开发番薯干、番薯糖、番薯粉丝等特色农副产品。同时,还将在长乐番薯科技园二期建立研学基地,开展研学活动,通过产业发展壮大推进乡村振兴向深度与广度拓展。”文岭镇党委副书记陈香寿表示。(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吕灿婷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