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连江深海鱼“游”出致富路

2022-11-25 19:51:0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一大早,福州市连江县安凯乡沙澳村渔民杨财发就和5名工人一起来到养殖渔排上,在一口口长约8米、宽约4米的网箱里,提起深达四、五米的渔网,把鱼儿赶到一起,再用箩筐将一条条长约25厘米的石斑鱼打捞上来,倒入活水运输船,这些鱼每条重量在400克到900克不等,深受消费者青睐。然后就近运送到奇达村亿源码头,过秤装车,卖给前来收购的广东客商。

看!连江深海鱼“游”出致富路

  石斑鱼肉质细嫩洁白,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尤其是清蒸石斑鱼,是粤菜及浙菜中的一道传统名菜,被奉为上等佳肴。杨财发今年养殖的30多万尾石斑鱼,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饲养,产量预估可达15万公斤,按目前市价,总产值可达2000多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连江县今年养殖的石斑鱼达100多万尾,预计总产量可达500吨,产值可达1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