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冬日“限定”甜蜜上市 “红美人”进入采摘季

2022-11-23 19:47:49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罗源县起步镇兰田俊果家庭农场种植的“红美人”柑橘迎来首年挂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农场,柑橘的香气便扑面而来。放眼望去,沉甸甸的果实在枝头随风摇曳,好似挂在枝头的红灯笼。据介绍,“红美人”柑橘完美综合橘子和橙子的特性。虽为柑橘,却拥有橙子的个头,每个大小均在100克左右,皮薄肉嫩,细腻多汁,备受消费者青睐。

  罗源县起步镇兰田俊果家庭农场负责人黄则俊说:“我们这个果园种植的品种,主要是以爱媛28号红美人为主,就是现在市场上说的果冻橙。这个品种是我们2019年年底由浙江宁波象山引进的,目前的果园种植面积有100多亩,总共有7000多株,产量大概是20万斤。今年是种植的第三年,刚好是丰产期了。”

  据介绍,“红美人”柑橘对土壤、温度、水分以及种植技术的要求都比较高,从栽种到花期,再到挂果、成熟,一直都颇费心思。丰产期还会因为挂果过多导致果枝下垂,不利于果树生长。因此,黄则俊在果树开花期就要特别注重疏果及吊托管理,确保每棵果树都能均匀长果。

  黄则俊说:“我们现在的种植技术,就是学习象山的模式来种植的,我们一年到头都是用有机肥进行施肥。为了尽量不打药又能减少虫害,果实较成熟时我们会给每个果子套上纸袋,虽然成本投入较高,但保证食用安全更重要。”

  经过三年来的精心养护,眼前这片“红美人”终于绽放笑颜,迎来首次丰收。周边的市民群众也都趁着晴好天气赶来农场尝鲜。

  前来采摘的市民说:“之前有听说过这个爱媛橙比较好吃,后来我进来摘了两三次,都是送给朋友,常常有人托我帮他带,因为这个吃一次都想再吃,回头客比较多。”“听说起步兰田这个红美人品牌好吃,特意跑过来摘点送朋友,自己尝了一下,还不错,很好。”(吴春风 李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