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福清哥”上榜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

2022-11-22 19:26:05  来源:福清哥

  近日,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开展的“百强乡土人才”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渔溪镇郑为平家庭农场负责人、福清龙眼科技小院(福建梦田小镇农业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为平榜上有名,成为福清市唯一入选者,全省仅有5人入选。

这位“福清哥”上榜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

郑为平采摘龙眼

  郑为平是渔溪镇钟前村村民,曾经走南闯北创业,多年前返乡,办起了家庭农场,带领村民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走上科技致富道路,最终将一片荒山变成果香四溢的“花果山”。

  他还在农场里建设“田间学校”,开办“田间课堂”,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农业科普的引路人。

  今年4月,福建福清龙眼科技小院入选“福建省科协科技小院”“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名单。

  该小院依托福建梦田小镇农业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由福建省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福建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共同设立,主要开展龙眼栽培技术培训班等常态化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福清龙眼产业绿色发展、龙眼品种改良培育等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在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推动农民增产增收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