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白塔乡:高标准农田建设筑牢乡村振兴“耕”基

2022-11-15 19:1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白塔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目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实施建设白塔乡2022年1000余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建设,进一步筑牢乡村建设“耕”基。

罗源白塔乡:高标准农田建设筑牢乡村振兴“耕”基

罗源白塔乡:高标准农田建设筑牢乡村振兴“耕”基

  “建设高标准农田,新修机耕路、排灌沟渠等,将有效提升土壤肥力,为农户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便利。在耕地资源被充分盘活情况下,为全村耕地机械化作业提供了可能,同时能调动村社能人、种粮大户土地流转的积极性,不仅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也为全村长远发展打好基础。”长基村支书吴哲学说道。

  今年以来,白塔乡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涉及长基、旺岩、九溪等4个村,总面积达1300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为703亩),总投资208万元,新建引水坝1座,引水坎5座,引水管道12条长1310m,排灌渠13条长3555m。同时配套建设过路涵管9座,水位尺9个,管道镇墩11个、沉砂池12个,检修井2个。目前项目建设总进度已完成80%,计划于12月上旬全部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