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大元村:三封信 定民心

2022-11-11 11:05:21  来源:福州日报

  10日上午,阳光温暖地照耀着八闽首邑。闽侯县甘蔗街道大元村内,居民们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不到5分钟,村民程道英就做完了采样。

  “疫情初期刚封村时,我的心情很焦虑。但陆续就收到了来自大元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三封信。”程道英珍藏着这三封信,“我的脚扭伤了,就给信上留下的号码打过去,很快工作人员把跌打药送上门。”之后,工作人员每天都打电话关心程道英的脚伤恢复情况。

  来自江西的肖晓卢全家在闽侯扎根十年了,已经把这里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刚开始封村的时候心里挺慌的,但是收到指挥部的信之后挺感动的,心里也安定了下来。”肖晓卢说,伴随着第三封信一起发出的,还有专门为隔离结束的居民准备的“礼包”,里面放着线面和鸡蛋,用太平面的寓意为百姓送来了祝愿。“每一封信都特别详细地告诉我们应该怎样防护。同时物资供应保证方面联系人的电话都印在信中,给了我们很大安全感。”

  “疫情发生初期,大元村居民们有些恐慌焦虑。”大元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调度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们经过商量后,决定在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通过“见字如面”的写信方式,向百姓传达防疫知识和后勤保障措施。

  第一封信在大元村刚封控时发出,提醒百姓做好防护,普及防疫知识。第二封信告诉居民,由政府保供专班来保证物资供应,为居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第三封信在集中隔离结束后发出,提醒居民继续居家健康监测3天的注意事项和政府提供的生活服务保障。

  “除了纸质的三封信外,我们还通过‘小团队、细网格’的微信群和村里的广播‘大喇叭’等多个渠道不断地宣传三封信的内容,三封信发出后,居民们都非常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苏枫 张存金 范志凤)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