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五竹村示范河道本月建成启用

2022-11-10 14:23:33  来源:福州日报

  9日记者获悉,长乐区航城街道五竹村示范河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建成启用。

  五竹村示范河道建设总投资约26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危桥改造、建设新景观桥、进行1000米河道清淤、修缮木栈道400米、新建木栈道100米、建设景观道路100米、拆除河道违建500平方米等。项目7月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清淤、桥梁建设等工作。

  五竹村拥有青山绿水,生态环境好,村中绿树成荫,河道纵横交错,碧波流淌。示范河道工程经过规划,与村里的生态环境融为一体,将打造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景观。

  “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河道水环境,通过与周边的自然环境融合,实现人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的效果。同时,项目融入五竹村文化,将建成集休闲、健身、观光于一体的示范河道,为村民提供休闲漫步的好去处。”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