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个村镇入选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2-11-09 14:24:08  来源:福州日报

  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示

  福州两个村镇入选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经村镇申报、县市审核、省级推荐、部级专家评审,初步确定396个村镇为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其中,福州市连江县筱埕镇(海带)、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粉干)入选。

  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获得认定推介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将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另悉,农业农村部网站日前公示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十亿元镇、超亿元村名单。经专家审核,初步确定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十亿元镇、超亿元村505个。其中,福州市连江县筱埕镇(海带)榜上有名。(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