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做好文物保护修缮 盘整提升旅游资源

2022-10-20 17:17:00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从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长乐围绕建设“滨海休闲旅游”城市发展定位,注重文化铸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做好文物保护修缮工作,长乐区近两年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11处各级文物建筑的保护修缮。闽江口南雁山南岸炮台晋级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西关天后宫、罗零基点等7处文物晋级市级文保单位。

  长乐区通过成立番薯示范基地、深挖“甘薯之父”陈振龙事迹、提升陈振龙故居及周边景观等工作,擦亮番薯文化品牌。目前,鹤上镇陈振龙故居已完成全面修缮工作,即将作为陈振龙纪念馆对外开放。

  “云游长乐”智慧旅游平台正在进行整体优化升级。该平台实现扫码自助使用的功能,满足游客游玩的基本需求。随着平台建成,长乐也成为全省首家实现全域智慧导览的县区。

  依托智慧旅游平台,长乐区大力推进“旅游+乡村振兴”跨界融合,推出“共享乡村新主义”认领活动、乡村特产直播带货和在线秒杀订购平台,建设全市第一家官方文旅直播间,向长乐企业和民众免费开放,鼓励农户上线农特产品,不定期举办直播活动。(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