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东桥这家农场种出优质菜 增产约两成

2022-10-19 17:12:34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东桥这家农场种出优质菜 增产约两成

农户在绿辉蔬菜种植农场采收蔬菜。通讯员 黄东 摄

  采摘、收割蔬菜,打包装篮……这几日,位于闽清县东桥镇的绿辉蔬菜种植农场,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每天这里有近2吨绿叶菜采收,销往福州农贸市场,保障“菜篮子”供应。

  据介绍,今年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给当地菜农带来不小影响。而在绿辉蔬菜种植农场,上海青等蔬菜长势喜人,保持较稳定的产量。

  “稳产的秘诀在于好品种。”农场负责人毛起龙给记者展示了农场的3亩试验田和100亩示范片。据介绍,该农场承担2022年福建省高产、优质、绿色新品种展示示范项目,通过与福州市种子服务站、福建金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选育优质品种,示范种植青梗菜等新品种5个,展示后备新品种10个。

  “上海青的品种很多,有耐寒的,也有耐热的,选对播种时节很重要。”毛起龙介绍,在经过试验田选育合适品种的基础上,日常的管理养护同样重要。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毛起龙带着工人们定时定量浇灌。如碰上高温天,除了每天下午两三点用自动喷灌系统给蔬菜输送水分,还在气温超过40℃时增加喷水,以减轻热害。通过新品种选育加上科学管理,产量比过去增加约20%。

  当下,随着季节转换,绿辉农场已同步播下了耐寒抗冻型的青菜。(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黄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