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书画精品展秀出乡村新风貌

2022-10-12 17:04:57  来源:福州日报

  “在自己村里能看到这么高水准的书画家现场创作,真不错!”罗源县鉴江镇井水村村民陈先生高兴不已。11日,由省文旅厅、省文联、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等单位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振兴我乡村”农民书画精品展(罗源)活动在鉴江镇井水村开展。11位优秀书画家紧扣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挥毫泼墨,为当地的村民和游客送来了一场艺术与文化的盛宴。

  徜徉于展厅,61幅书法及国画作品,大气磅礴,展现出了现代农民书画家的风采,歌颂了乡村美好生活。据悉,此次展览,书法作品居多且题材作品俱全,有浑然古朴的篆书、工整隽秀的楷书,也有挥洒自如的草书,多种字体异彩纷呈,现场既能感受到喜迎二十大的喜悦氛围,又飘溢出一股清新的乡土墨香。

  据罗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宗清介绍,举办这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农民书画在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激发全县人民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让农民书画艺术成为促进移风易俗、陶冶人文情操、追求健康生活的方式,切实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舒婷 刘其燚)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