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丰收 福清这家企业带动村民增收

2022-10-08 19:11:07  来源:福州日报

  眼下是火龙果的成熟期,福清市阳下街道禾丰农业种植基地的火龙果也迎来了丰收季。

  走进种植基地,一排排果树整齐地架在支架上,上面已结满了成熟的火龙果,一个个色泽鲜艳,果形饱满,令人垂涎欲滴。一大早,基地负责人林仕武便带着工人忙活开了,他们每天要采摘1万多公斤的火龙果。

  “我们基地的火龙果种植面积达到700亩,有十几个品种。今年产量大约200万公斤,产值1000多万元。”林仕武告诉记者,今年夏季温度较高,光照充足,所以火龙果的品质、口感比往年更佳。

  机械化的运用,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在现代大棚以及夜间补光催花设施的加持下,这里的火龙果每年可以开花12至13次,采收期可达8个月,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

  除火龙果外,该基地还种植了1000多亩的蔬菜、800多亩的水稻以及200亩左右的柑橘类水果。基地在持续壮大的同时,不断完善“企业+基地+农户”模式,有效促进村民就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吴桂龙)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