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乡村游受热捧 游客在乡野间寻找秋意

2022-10-06 19:06:23  来源:福州日报

  在草地上仰望星空,在乡野间体验农事劳作……10月5日,在闽清县三溪乡山墩村,偏远的小山村迎来这个国庆假期的人气高峰。

  露营基地位于山墩村建砥古寨边,每日傍晚都会迎来客流高峰。“不少游客是专程从福州市区赶来的。”露营基地运营负责人夏彬说,基地提供露营装备和烧烤器具、食材,草坪上设有广场KTV和各类亲子趣味游戏装置,并结合山墩村南拳武术传承地的特色设置了“以武会友”体验项目。这个时节,山上的板栗、柿子成熟了,游客可以采摘,体验秋收之乐。

  山墩村是闽清县在今年露营热中新添的一块打卡地。村庄景色优美,气候舒适,闲置草坪吸引乡贤投资运营。“头一回做露营项目,心里没底,多亏了乡村两级干部帮我们出谋划策,从活动策划、氛围布置、游客招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夏彬介绍,露营基地赶在国庆假期开张,如今借助游客在社交平台发布的游览体验,持续引发口碑效应。

  国庆假期,闽清乡村游受到热捧,吸引游客在乡野间寻找秋意——在九野小镇,家长们带着孩子在田间体验水稻从收割到脱粒、晾晒的各环节;在瓷天下海丝谷景区,成片花海迎风摇曳,吸引游客打卡拍照;在东桥镇湿地公园,升级后的景观推动当地掀起露营热;在省璜镇前峰村,3D墙绘和满村的小黄鸭继续带火乡村游……(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