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回归田园 乡村游受热捧

2022-10-04 19:04:40  来源:福州日报

  这个国庆假期,福州周边乡村游又热闹起来。在琅岐,马尾区举办的系列旅游活动受到热捧。

  在琅岐阡陌农庄,市民游客来到田间,体验割稻谷、打稻谷的劳动过程。现场还有采摘水果、捉鱼摸泥鳅、打水仗、露营、观看露天电影、学习扦插火龙果等活动,以“旅游+农业”的形式,带动农副产品销售,带旺农村文旅消费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在琅岐红蟳公社,红蟳公社杯第二届乡村K歌大赛总决赛举行,这项赛事让“乡村大舞台 爱麦你就来”成为马尾区乡村文旅品牌活动之一,吸引更多人走进马尾、走进琅岐,领略海岛风光,享受田园之乐。

  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马尾在今年国庆假期举办“感党恩、庆丰收,展风采、迎盛会”系列旅游活动。游客可以看船政史迹,漫步东江滨公园,登天马山公园;在亭江,游览闽安楼、迥龙桥以及亭江炮台等;在琅岐,到龙鼓度假村沙滩看潮起潮落,到红光湖公园感受智能管理,到种业创新中心、红蟳公社感受乡村魅力。(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