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白沙:“知青小镇”引客来

2022-10-03 19:02:21  来源:福州晚报

闽侯白沙:“知青小镇”引客来

在井下村五星农场,游客与稻草艺术品合影。

  国庆假期,以知青文化为特色的闽侯县白沙镇井下村,吸引了不少游客。通过将知青文化资源进行新一轮的规划整合,井下村将“知青小镇”的旅游品牌擦得更亮。

  井下村是白沙镇唯一一个革命老区村。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有近200名福州等地的知青到此插队下乡。井下村成为许多福州老知青重寻记忆的休闲之地。

  2日,记者在井下村看到,游客纷纷将镜头对准彩绘村舍外墙、绿皮火车车厢等。五星农场的草坪上展出了近100件稻草艺术品,有农忙写实、卡通人物、知青文化等多种主题创意造型。夜幕降临,在小知青户外营地上,众多游客围着篝火载歌载舞。

  目前,井下村“知青小镇”已建成四个部分:以村舍外立面知青文化图案和标语彩绘构建成的知青风情街;农耕文化、农业体验与游乐设施相结合的五星农场;可供游客草坪露营以及学生军训的小知青户外营地;展示知青文化以及各种生产工具的知青记忆馆;展示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的革命党史馆。(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世荥 李晓龙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