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文岭镇:村子颜值刷新 村民住得舒心

2022-09-30 16:06:08  来源:福州晚报

  郑朱村东湖边上,湖风习习,老人们坐在湖边长椅上休息……这一番景象得益于长乐区文岭镇党委政府主动融入新区发展工作,推进人居环境提升。

  “今年,我们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加大治水力度,全面排查污水口,并采取截污接管、建设三格化粪池等措施解决沿岸污水直排问题。”文岭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镇村党员干部多次上门宣传,逐渐转变村民观念,河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随着内河长效管护机制建立完善,文岭镇莲柄港河段港咀断面由上游劣五类水质改善为四类水质。

  河湖治理刷新农村颜值,让村民住得舒心,也让在村发展产业的村民更有了信心。文岭镇因地制宜,依托前董村富农达和阜山鑫民强农业合作社,引导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番薯种植业。

  文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落实落细“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与此同时,打造“石壁白萝卜”“长乐番薯”“山边刘葱蒜”等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彰显文岭农业发展独特魅力。(记者 陈木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