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乡村振兴综合体开园

2022-09-24 17:09:53  来源:福州晚报

  23日上午,位于晋安区寿山乡红寮村的乡村振兴综合体正式开园,晋安区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此热闹举行。

晋安区乡村振兴综合体开园

晋安区乡村振兴综合体外景。

  在榕城,“城市综合体”大家都很熟悉,而“乡村振兴综合体”则是个新鲜事物。据晋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晋安区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00万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通过对原红寮乡政府旧址部分场所的改造,打造集乡村电商直播、乡村人才培训、农耕文化体验、乡土研学教育等于一体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和本土化社交电商人才培育平台。通过“直播+短视频+电商”及“国企+高校+村集体+家庭农场+农户”的创新模式,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项目运营方福建数投农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晋安区乡村振兴综合体一期已经落成,二期、三期将继续打造农村虚拟经济产业园、农业科技小院、红色文化展厅、精品民宿、网红食堂等。(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