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西兰乡破石村:水稻收割正当时 田间奏响“丰收曲”

2022-09-21 17:47:06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连日来,罗源县西兰乡破石村的稻渔生态种养基地进入成熟收割期,种植户抢抓农时收割水稻,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兰乡破石村的稻渔生态种养基地,广阔的田野稻谷飘香,金色稻浪随风起伏。稻田里,村民正驾驶着水稻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紧张作业,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福州市丰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小娇说:“稻谷完成收割大约需要两天时间,收割的同时我们用设备自动脱粒,然后烘干,再加工成大米,实现自产自销。”

  据介绍,虽然今年天气连晴高温,但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该基地积极采取多种田间管理措施确保水稻丰收。经过数月的辛勤耕耘,水稻在稳产的同时还实现了增收。

  陈小娇说:“去年我们的稻田亩产只有800斤左右,今年请福建省农科院技术人员下来指导,用他们的方式去种植,产量有所增长。这一片102.5亩良田,今年亩产量可达到900到1000斤。另外,我们7月初在稻田里投放了鱼苗,11月到12月一亩就能收成80到100斤左右的鱼,真正实现‘稻渔共生、共收’。”(吴春风 李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