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级种质资源库(圃)名单公布 两个在榕资源圃上榜

2022-09-21 16:13:49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一批72个国家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19个国家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名单,旨在打造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国家队”,健全我国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体系。福建省共有3个种质资源圃入选,其中2个在福州,分别是由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建设的国家龙眼枇杷种质资源圃(福州)、省农科院农业生态研究所建设的国家红萍种质资源圃(福州)。

  据了解,国家龙眼枇杷种质资源圃(福州)位于晋安区新店埔党,1981年经国家农业部批准建立,已保存龙眼资源2个种368份,保存龙眼枇杷资源量、多样性水平居世界首位。国家红萍种质资源圃(福州)共保存620份红萍种质资源,是目前我国乃至全世界最大、保存红萍资源最为丰富的种质资源圃。

  另外,位于漳州市、由省农科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建设的国家闽台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圃也榜上有名。(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