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农户同劳动、话家常 永泰党员带头“认领一亩田”

2022-08-30 16:49:35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在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玉米飘香迎来丰收,一片绿油油的玉米田,俨然成为村里的一道风景。田间,一群“红马甲”正在认筹认种的田地里,亲手采摘玉米,体验农耕乐趣。

  今年6月,永泰启动了“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省民政厅作为对口帮扶省直部门牵头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厅机关及直属单位24个党支部198名党员,在驻村干部所在的凤落村认筹认种了10亩土地。

  现场,党员们在当地乡亲的指导下,掰下一个个玉米棒。不一会儿,田间就排满一袋袋玉米。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真正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同劳动、话家常,感受农耕苦乐和丰收喜悦,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厅团委书记涂定发说。

  据驻村第一书记李辉介绍,岭路乡凤落村是革命老区村。在认领期间,凤落村实行“村集体+农户”模式,共同参与日常管理、耕种以及后期配送等环节流程,推动抛荒地复耕复种,提高村民种植粮食作物的积极性的同时,也提高村财和村民收入,推动城乡互助,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据了解,自“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有8个乡镇开展认领工作,小程序累计浏览量10942人次,累计认领327.4亩。

  下一步,永泰将继续深入推进“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活动,积极组织“四下基层”、党日活动等,邀请省、市直机关到永泰县开展共建活动;逐步完善认领地块物联网布点建设,将画面数据与“我在永泰有亩田”小程序对接,实现小程序上可以实时查看地块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产品检测等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为认领人提供安全、优质的农产品。(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郑安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