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良田,福清这里喜迎丰收!

2022-08-30 16:31:41  来源:福清哥

  福清市镜洋镇红星村的一片农田上,稻浪翻涌,稻谷飘香。

  近日,镜洋镇稻谷收割仪式在这里举行,这片曾经杂草丛生的22亩废弃荒地如今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荒地变良田,福清这里喜迎丰收!

  活动中,镇村党员干部、农民群众走进农田,俯身弯腰,左手抓把稻穗,右手挥动镰刀……不一会儿,一捆捆金灿灿的稻子被收割上来。大家一边体验农耕劳作的不易,一边感受丰收的喜悦。与此同时,收割机也在水稻田里来回穿梭作业,一茬茬水稻不断地被卷入收割机。

荒地变良田,福清这里喜迎丰收!

荒地变良田,福清这里喜迎丰收!

  “这片22亩的稻田原本是废弃的砖厂、鱼塘。镜洋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造地行动号召,通过对荒地和废旧农地的整治,把这片22亩撂荒地变成了现在的良田。”镜洋镇副镇长陈枝贵告诉记者,镜洋镇开发荒地种植水稻,不仅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同时通过土地复耕,还带动了农民自觉种植粮食的积极性。

  据介绍,这片稻田上收割的稻谷将免费送给村内的孤寡老人和五保户。该项措施既是对镜洋镇耕地的有效补充,也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关怀慰问。(文字 陈诗雨 图片 吴炜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