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村民不出村就能参加主播培训 “橄榄伯”3天收获3万粉丝

2022-08-29 17:41:18  来源:福州晚报

  “上链接”“我们这儿的橄榄又香又会回甘”“这是自家产的茶油”……这是近日闽侯鸿尾乡元口村内培训互联网营销师的一幕热闹场景。

  一进入培训班,就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虽然教室不大,但5个村民直播小组在事先划定的区域内有条不紊地进行直播实操,组长负责分工协调,组员再分别对自家产品进行直播展示。

  “这几天大家都很投入,不仅学习了视频拍摄技巧和剪辑方法,还化身主播直播带货。希望我们的产品通过直播让更多人喜欢,走得更远、卖得更好。”元口村村民“橄榄伯”吴发正告诉记者,通过更加科学的营销方法,他3天就收获了近3万名抖音粉丝。相信通过努力,一定能发挥流量优势更好地带货,让日子越过越好。

  记者了解到,这个培训班是由鸿尾乡政府和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免费技能培训。

  据介绍,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的“互联网+”培训模式,围绕营销方案设计、数字化营销场景搭建、网络创业与直播经济、短视频基础知识及运营、电商平台店铺运营、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培训,依托抖音平台,从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的选品与话术技巧等实际应用方面,进行直播带货实操训练。待所有课程结束后,完成规定课时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福建省互联网营销师结业证书。

  “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学习,一定能够培养一批村里自己的直播网红和电商达人,将元口村的橄榄、茶油等特色农产品更好地推广出去,让村民增收致富。”元口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大武说。

  自7月起,闽侯县人社局已在洋里、上街、尚干等8个乡镇举办19期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共有860多名农产品生产销售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个体工商户以及文化旅游和工艺品等行业企业职工参加培训,已有400多人获得结业证书。(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潘慧晶 郭新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