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碧里乡:帮扶专班解难题 助企纾困促振兴

2022-08-19 17:3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马春林)好的营商环境,是释放企业发展活力的“加速器”。为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罗源县碧里乡成立企业纾困解难帮扶工作专班,切实为企业解决难点、痒点、堵点,助力企业及在建项目顺利发展。

  党建引领,联企帮扶。碧里乡组建干部带头、党员参与的企业帮扶专班,随着辖区内华东船厂、华能电厂等4家大型企业用工需求量大幅增长,帮扶专班配合企业向村内大学生发布宣传招聘信息,今年累计举办3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服务企业发展。

  专人对接,专事专办。为推动罗源休闲渔业旅游开发综合项目尽快落地建设,碧里乡专员在了解到招商企业福建牛澳湾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征地进展困难后,主动协助企业开展项目土地征收工作,3次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请项目用地规划选址意见报告,顺利办理了用地审批手续。

  打造品牌,拓展销路。受疫情影响,碧里乡招商企业罗源县新下廪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资金周转以及依靠纯线下、新零售的销售方式受到阻力,拓展销售渠道迫在眉睫。收到企业求助后,碧里乡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和碧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部门对接,为企业争取到了菌草种植以及产业帮扶补助资金,协助企业申请到200万元授信额度,同时协助企业做好宣传,打响品牌知名度,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销售难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