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举办培训班 助力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工作

2022-08-18 17:16:14  来源:团结报

致公党中央举办培训班 助力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工作

  本报福州讯 8月8日至12日,致公党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福州举办。来自重庆市酉阳县、贵州省毕节市和黔西南州近120名基层干部和正在帮扶地挂职的致公党中央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系列政策解读、乡村创意的设计思考与实践、数字乡村建设思路与案例分享、以新营销助力乡村振兴、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蓄势掘金、电子商务赋能的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模式选择等课程;实地考察了福州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实践成果;在福州市长乐区乡村振兴示范点长安村现场教学,学习在乡村振兴中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开展分组学习研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收获和感悟。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紧扣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等乡村发展最新理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实操性,获益良多,今后将把此次培训所学,运用到本地区乡村振兴实践当中。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开展了线上问卷调查,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征集意见建议,以期更好地改进工作。

  2018年以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发挥侨海优势,汇集智力资源,聚焦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先后在重庆酉阳、贵州毕节、江苏镇江、浙江杭州、江苏苏州等地举办基层干部培训班,累计培训5000余人次。通过与酉阳、毕节、黔西南党委、政府通力合作,推动了资源共享、产业共进、民生共建,助力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提升。(于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