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全国文明村”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2022-08-14 16:50:29  来源:福州晚报

  13日,长乐区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开展“移风易俗引领风尚 文明创城人人参与”活动。活动以摆摊设点、入户形式为居民宣传移风易俗、文明创城、“榕城爱心头盔季”等相关知识。琴江满族村干部、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福州“全国文明村”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许多村民参与活动。

  琴江满族村村民参加完活动告诉记者:“生活在全国文明村,我们感到很骄傲也很自豪。今后,我们将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福州“全国文明村”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志愿者向村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共同建设美丽的文明家园。”琴江满族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文明村,琴江满族村制定了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设立移风易俗宣传员、监督员、网格员“三员”队伍,在全村开展入户宣传、信息收集、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本村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优势,打造多样化的宣传阵地,如拍摄宣传短片《琴江喜事》等;每月为村里老人举办集体庆生活动,大力倡导孝老敬亲、厚养老人的孝德文化。(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卓燕玲 刘凤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