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种业基地入选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2022-08-11 17:31:11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根据作物区域、工作基础、基本条件、组织保障以及试点工作结果,认定全国60个基地为第二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福建省种业创新中心(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榜上有名。

  据了解,以“种业硅谷”为打造目标的琅岐种业基地占地311.5亩,以水稻、瓜果、蔬菜等种苗繁育推广为主,建设农作物新品种品鉴评价中心、科技小院等,通过政企研学协同推进,实现育种创新资源互通共享。目前,基地共展示有水稻、玉米、花生、大豆、甘薯、蔬菜等各类农作物品种3000多个,并于今年6月举办鲜食玉米品种的首场推介会,几十个不同品种和用途的玉米同台亮相,竞争最受欢迎的玉米品种。

  下一步,该基地将积极对接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任务,开展全省优质稻、花生、甘薯、蔬菜等作物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和品质现场鉴评活动,充分发挥品种展示基地在加快推进良种更新换代的重要作用,打造成立足福州、面向全国的“种业硅谷”。(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王雨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