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西兰乡寿桥村:水蜜桃开摘上市

2022-08-01 18:36:40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罗源县西兰乡寿桥村的水蜜桃已经成熟。走进采摘园里,上百棵桃树的桃香扑鼻而来。 阵阵桃香中,记者乘着小火车前往观赏采摘,感受了一把夏天的蟠桃大会。

  每年7月份是水蜜桃成熟的季节,一丛丛鲜嫩可口的桃子挂满枝头,在阳光下散发诱人的清香。

  寿桥村的桃树只有一人高,伸手就能摘到桃子。一颗,两颗,三颗……捧在手中,或放在筐里,收获的都是回归自然之后的喜悦,以及对味蕾盛宴即将到来的期待。

  一口下去桃汁迸溅,一瞬间,口腔被细腻的果肉填满。香甜的桃汁充盈了整个口腔,好像是喝了一大口鲜榨桃汁,但软嫩的果肉又增添了香滑的口感,味蕾被自带香气却又清新的甜征服。

  还等什么呢?让我们带三五亲朋好友来西兰寿桥村,乘着小火车,一起赴这场甜蜜的盛宴吧。(吴春风 李文 实习记者 谢田靖)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