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吹海风”葡萄上市

2022-07-31 18:23:03  来源:福州晚报

千亩“吹海风”葡萄上市

连江东岱镇迎来葡萄采摘季。

  东岱镇,因河成镇,是连江有名的水乡、瓜果之乡。眼下,东岱镇千亩“吹海风”的葡萄迎来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采摘。

  近日,记者来到了东岱镇阳光红心家庭农场葡萄采摘园,只见绿油油的藤叶下挂满了串串如紫宝石般的巨峰葡萄,每一颗都色泽鲜亮、果实饱满。

  据悉,东岱镇种植葡萄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主要品种为巨峰葡萄,种植面积约千亩,种植户达100多户。

  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东岱镇地处敖江入海口,且靠近闽江入海口,土壤肥沃,光照充足,这里的葡萄“吹海风”,又大又甜,在市场上颇受好评。

  然而,在多年前,东岱镇淤泥堆积、河道不畅,内河成了臭水沟。从2017年开始,东岱镇开始谋划治水——全线河道下挖半米至一米,移走近2.7万立方米淤泥,让河道彻底“洗澡”。

  据东岱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治水后,东岱镇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也让巨峰葡萄、红心红龙果等当地特色产业有了稳定而干净的灌溉用水。(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原路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