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在马尾琅岐举办

2022-07-31 18:22:51  来源:福州日报

  30日,“田园风光·琅岐风味”2022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在马尾琅岐果蔬一条街举办。尝鲜果、享美食、赶潮流,精彩活动让现场游客直呼“够好吃、够热闹”。

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在马尾琅岐举办

2022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在琅岐开幕。记者 林双伟 摄

  下午5时许,暑气开始消散,果蔬一条街上越发热闹。现场,来自琅岐以及闽清、闽侯等地的40多家果蔬商家集中出摊,摆上应季的葡萄、甜瓜、西瓜、无花果等品相出众的果蔬,热情地招呼游客购买。一时间,吆喝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一首轻快的“夏日果蔬交响曲”。

  “葡萄怎么卖”“哪个更甜”“我想整箱带走”……在“一品知甜”摊位,农户杨艳一边忙着给葡萄装袋装箱,一边热情地回应驻足的游客,“你看我家的名字,甜不甜,你吃一口就知道了!”

  逛完果蔬摊,到美食区里转一转。冰凉的绿豆汤和橙汁,热乎的马尾坤兴鱼丸、关东煮,还有闽安螃蜞酱、亭江眉山蜂蜜等特色美食令人食指大动。

  后备厢集市同样热闹非凡,一排五颜六色的小车整齐停靠,敞开的后备厢搭配闪亮的装饰灯,成为夜色中一抹靓丽的风景。手工牛肉堡、现煎牛排、烤串等美食小吃琳琅满目,烧烤味、孜然味四处飘香,氤氲着满满人间烟火气。

  果蔬一条街的中央区域还设置了果蔬游戏区。在果蔬套圈区域,游客排成了长龙,小朋友都忍不住从队伍中探出脑袋,查看进展。此外,西瓜猜重、果蔬盲盒等小游戏也人气颇高。

  记者了解到,这场果蔬“派对”将持续至8月7日,更多精彩“节目”还将继续上演。(记者 蓝瑜萍 冯雪珠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