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芹草村拟募集1亿元打造旅游综合体

2022-07-27 16:42:21  来源:福州日报

  连日来,在永泰县同安镇芹草村,千柱峰休闲步道暨茶园露营地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获悉,该村计划募集1亿元打造旅游综合体,目前已募集资金5000万元。

  芹草村地处同安镇西南端,村庄三面临崖,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但也造就了悬崖、瀑布、云海、古树群落、天然岩画等少有的自然奇观,拥有“福建省油杉王”、福建省最大的青冈栎生态保护区、“福建省最高的树”三项林业纪录。优越自然生态资源成为芹草人的发展资本。但由于“包产到户”,乡村资源也随之分散到村民各户,如何把这些分散的资源运用起来?

  今年5月,芹草村成立了集体(全员)股份经济合作社,力图形成一个让村民可以信任、可以参与、可以获益的新型集体经济组织。

  “早在2017年,40多位芹草村村民就集资数百万元成立公司,开发千柱峰旅游资源。”村党支部书记陈诚浩说,村里成立集体(全员)股份经济合作社后,又再一次针对千柱峰的开发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决定以“党建+合作社”模式进行开发运营芹草村乡村旅游综合体,鼓励村民投工投劳,投资入股。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目前已募集资金5000万元。

  千柱峰休闲步道暨茶园露营地项目成为合作社成立后第一个落地项目,也是芹草村乡村旅游综合体六大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要建设600米栈道连接千柱峰景区各主峰,并打造长度80米的网红桥,供游客拍照打卡。同时,还将改造面积约280亩的尖峰茶场,将其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星空露营基地与休闲茶室。

  据悉,该项目建设期为10个月,预计在2023年5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拓展同安镇旅游发展空间,丰富旅游业态,助力同安镇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