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海上田园 花蛤迎丰收

2022-07-21 17:03:34  来源:央视新闻

  近期,福建连江沿海村民在浅海滩涂养殖的1万多亩花蛤进入采收季,大家每天趁着潮落的间隙,来到海上田园,抢收花蛤,销往福州、厦门等批发市场。

  每天早上5点多,天刚蒙蒙亮,海潮还未退去,连江县晓澳镇的渔民们就迫不及待地带着蛤耙、箩筐、橡皮筏等工具,来到距离岸边大约1公里的海上田园,15人一组,并排站立在齐腰深的海水里, 以倒退的方式,前后摇动耙杆,从海底捞起一筐筐花蛤。渔民们耙满一耙花蛤,然后将其倒入箩筐中,再交由专人运送到事先停泊在海面的小渔船,集中堆放,准备运到岸边装车出售。

  连江县的晓澳、浦口等地,沿海滩涂海水与淡水交换频繁,适宜花蛤生长,这里养殖出来的花蛤壳薄、肉肥、汁多,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据了解,今年连江全县花蛤养殖面积达1.05万亩,当前已进入采收季,喜获丰收。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