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2022-07-19 17:01:36  来源:最美长乐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姜亮 摄

  为了守护长乐颜值,让吴航大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7月17日,长乐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当天,来自区委办、政府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长乐生态环境局等区直部门的代表,区委乡村振兴(河长)办、鹤上镇等单位的干部职工、群众、志愿者近300人,在鹤上镇大厝村、白眉村等地参加活动。

  现场,大家拿起扫把、锄头、铁锹、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针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田埂附近和沿江步道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清理河岸的枯枝烂叶、村道旁、田埂边的包装袋、空瓶等生活垃圾;打扫卫生死角,清除堆放的杂物;拔除绿化带里的杂草……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为水清岸绿、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鹤上镇全域组织活动,共清理垃圾18.3吨,沟渠3.6公里,拆除乱搭乱盖23处。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长乐区其他乡镇(街道)也各自在辖区同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吴航街道

  吴航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在西关社区、东关社区、航华社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以及保洁人员60余人顶着烈日深入辖区内河岸边、住宅区以及小区绿化带等重点部位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本次行动共清理河岸边杂草、生活垃圾、楼道杂物垃圾等40多袋。

  航城街道

  航城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百余名,分成多个清洁小分队,在霞洲村、洋屿村、五竹村进行清扫、捡拾垃圾,并打捞河道上的漂浮垃圾,该街道其他村居(社区)也同步开展家园清洁活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本次行动共清理各类垃圾10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河湖水系治理成效,共同打造生态绿色、宜居宜业的美丽航城。

  营前街道

  营前街道街村(居)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百余人在后浦及融信上江城河段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现场,大家按照区域,分工合作,有的拆除沿河乱搭建的活动房,有的拿起铁楸、钳夹等工具,逐一清理河岸上废弃的塑料制品、生活垃圾,有的打扫沿河步行道环境卫生。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此次行动共拆除违建活动房100多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约3吨。

  首占镇

  首占镇党员干部、各界热心人士在西岱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各村(居)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及物业保洁等人员也在各辖区范围内同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对河面漂浮垃圾、沿岸垃圾以及村道、房前屋后堆放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保证辖区内干净整洁,保卫家乡蓝天碧水。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此次行动开展,镇党政领导班子示范带头,村居干部群众各种志愿者多方联动,共同参与,人数约100人,清理各类垃圾共80袋。

  玉田镇

  玉田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百余名,分成多个清洁小分队,在琅岐,琅峰村河岸两侧清扫、捡拾垃圾,并打捞河道上的漂浮垃圾,该镇其他村也同步开展家园清洁活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本次行动共清理各类垃圾80多袋,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河湖水系治理成效,共同打造生态绿色、宜居宜业的美丽玉田。

  罗联乡

  罗联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约30余人利用清洁工具集中对河道及其周边垃圾进行清理,清理垃圾共0.5吨,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古槐镇

  古槐镇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龙田村、福坊村、前塘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手持火钳、扫帚、畚箕等工具对河道岸边、村庄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爱河湖水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幸福的家园。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江田镇

  江田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石门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对河道周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进行清理,共建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同时江田镇还利用微信群、LED宣传栏、横幅等,进行清洁家园宣传,提高群众清洁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提倡大家共同守护美丽江田。

  松下镇

  松下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50余人共同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出动3辆清运车辆,利用清洁工具对辖区内的河岸边,村庄房前屋后卫生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3.8吨,并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营造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文武砂街道

  文武砂街道在东海村组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发动街道、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30多人,手持清洁工具清理河岸、路边垃圾,营造全民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清理河道垃圾、生活垃圾等0.3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漳港街道

  漳港街道召集包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干部、各类志愿者等60余人在门楼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党员志愿者和村干部一起手持清洁工具,弯腰拾捡,对辖区内河道、休闲步道、花圃、绿化带、卫生死角开展巡查,进行全面清理。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此次行动共清理垃圾2.32吨,河道沟渠4公里。

  金峰镇

  金峰镇组织发动镇村干部、志愿者、热心群众前往集仙村、三星村、首台村、锦凤村、仙高村、凤山村等村道、房前屋后、沿岸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大清理行动,通过实际行动引导群众争当责任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湖南镇

  湖南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20余名,在蔡宅村河岸两侧清扫、捡拾垃圾,并打捞河道上的漂浮垃圾,其他村(居)也同步开展家园清洁活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本次行动,湖南镇共发动志愿者8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90多袋,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河湖水系治理成效。

  文岭镇

  文岭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在文岭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们手持铲子、夹子等工具,对河道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同时积极向周边村民宣传河道保护政策法规、文明卫生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爱河护河的意识,文岭镇其他村居也都积极行动起来,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四乱”问题进行清理整治。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此次行动,文岭镇共分发护河倡议书1000份,出动机械钩机一部,清理垃圾5吨,拆除违建两处,清理土石方约800立方米,通过活动进一步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幸福河湖建设,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的幸福文岭。

  梅花镇

  梅花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等在梅城社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现场,大家拿起扫把、夹子、铁锹,对房前屋后、农田菜地等进行全面清扫整治,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潭头镇

  潭头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百余名,分成多个清洁小分队,在河岸两侧清扫、捡拾垃圾,并打捞河道上的漂浮垃圾。该乡镇其他村居(社区)也同步开展家园清洁行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本次行动,潭头镇共发动各类志愿者4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5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河湖水系治理成效,共同打造生态绿色、宜居宜业的美丽潭头。

  猴屿乡

  猴屿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浮岐村洋中河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们对洋中河沿河杂草、白色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长乐在行动!

  此次行动不仅净化了辖区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更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居民共同加入到爱护环境中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