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单位认种认养晋安寿山乡62亩抛荒地

2022-07-08 19:01:25  来源:福州晚报

  7日,“党员志愿助农 守护粮食安全——我在寿山乡间有亩田”认种认养活动启动仪式在晋安区寿山乡“党建菜园”举行。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以及16个市直有关单位认领了各自的田地,种下第一批地瓜苗。

市直机关单位认种认养晋安寿山乡62亩抛荒地

认种认养抛荒地的各单位代表举牌合影。

  在活动现场,市直机关工委与寿山乡党委签订共建框架协议,部分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与溪下村、岭头村签订为期一年的认种认养协议,认种认养抛荒地共62亩。

  “以后这个小菜园将由寿山乡本地农民照看,收获的果实将送往各个认养单位,并分一部分给村里。”寿山乡岭头村负责人说,他们将62亩地分给若干农户,根据认种认养协议,将给予他们管理费用。目前种植的第一批农作物是地瓜,预计秋天收获,轮耕期间将补种玉米、花生、芋头等。

  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认种认养土地,可以增加当地农户收入,合理利用荒地,也展现我们以实际行动保粮助农的初心。”(记者 蓝秀楠/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