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镜路村“星火讲堂”开讲

2022-07-08 18:58:20  来源:福州日报

  “‘星火课堂’开课啦!”近日,连江县委党校“第二课堂”、江南镇镜路村级教学点“星火讲堂”揭牌启动仪式在镜路村连罗党员训练班革命旧址举行。

  此次活动由连江县委党校与镜路村联合举办,旨在通过设立教研基地实现教学联动,用好用活镜路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镜路村级教学点打造成为当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

  揭牌仪式后,首期“星火讲堂”正式开班。在《国际歌》激昂豪迈的旋律中,党员们仿佛穿越回1931年连罗党员训练班的结业式上,沉浸感受同频共振的时代回响。在马扎党课环节,县委党校教师带来的《星火镜路,迈向辉煌——开启连罗农民运动的镜路会议》党课,让党员们对镜路会议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有了新的体悟,深入了解了邓子恢、杨而菖、郑厚清、郑厚康等革命者的故事。

  课程中,“实地参观—情景演绎—马扎党课—总结提升”的沉浸式教学方法与优化后的教学流程,让党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

  连江县是全国重点革命老区县、闽东革命的发源地和中心之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邓子恢、叶飞都在此留下过战斗足迹。连江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郑光寿表示,将持续优化提升现场教学点建设,多角度、立体化地将连江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融入到现场教学点中,打造具有影响力、传播力、感染力的特色课程,不断扩大现场教学点的社会影响力,讲好连江故事,擦亮连江红色文化名片。(记者 林文婧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