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方厝村:稻田披“新绿”农户插秧忙

2022-07-07 18:50:54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小暑”日,正值夏耕好时节,罗源县凤山镇方厝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忙碌劳作的身影,放眼望去,秧苗随风摇曳,稻田披上“新绿”,一幅生机盎然的农忙画卷正徐徐展开。

罗源县凤山镇方厝村:稻田披“新绿”农户插秧忙

  在方厝村的水田里,记者看到,农户们卷着裤脚,有的埋头拔秧,有的躬身插秧,有的平整土地,干得十分起劲。一排排整齐的稻田、一行行嫩绿的秧苗,在微风的吹拂下展现出勃勃生机,不由让人怀想秋收稻花香的场景。

  村民方长庆说:“我今年种植了9亩农田,其中种植中稻7亩,旱粮作物2亩。4月初,我就开始进行春耕备耕了,目前正进行田地翻耕整平,预计今年亩产量可达12担,11月初就可以收割了,希望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山镇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耕地抛荒整治工作,整治盘活抛荒地170多亩,种植水稻150多亩,其中方厝村就占有全镇87%的水稻田,成了凤山镇的种粮大村,勾勒出凤山镇一幅繁忙的夏种田园画卷。

  凤山镇方厝村常务副主任康高亮说:“今年4月份,我村开展抛荒地整治约80亩,动员50多户农户积极参与粮食生产180多亩,其中水稻种植130多亩,旱粮种植50多亩。目前我们在进行插秧阶段,从7月1日开始,预计7月10日结束插秧工作。后期我们将邀请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到我村进行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指导,促进我村粮食增产增收。”(于艳鋆 黄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