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莲宅旅游节收官 超1万人次游客点燃乡村夜色经济

2022-07-02 17:18:20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莲宅旅游节收官 超1万人次游客点燃乡村夜色经济

闽清莲宅村夜景灯光与荷花池相得益彰。 通讯员 郑新润 摄

  6月30日晚,以“‘乡’约闽清 一起‘村’游”为主题的“印象红莲”莲宅旅游节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旅游节共吸引游客超1万人次来莲宅游玩,美食街各类产品成交额达10万元。

  今年,闽清莲宅村的夏夜与往年不同,除了蛙鸣、微风、花香,夜幕下的灯光秀成为一块引客新招牌,为村里带来十足的烟火气。夜间7时许,夜幕降临,荷花池边的灯带次第亮起,将满池荷花映照得娇艳动人。荷塘边,古厝上装点的灯带勾勒出古朴的轮廓,与满池荷花相映成趣。

  “荷花拍了不少,但荷花夜景是第一次拍。”当晚,从福州驱车来的摄影爱好者陈娴在现场取景。

  除了美景,还有琳琅满目的美食助阵。美食餐车前,既有游客品尝香糟鸭、油饼、仙草冻等闽清风味,也有村民在家门口吃上同利肉燕等福州美食。“晚上卖了五六百元,之前是白天摆在菜市场卖,没想到晚上还有这么多客流。”仙草冻摊主告诉记者。专程从邻镇带着香糟鸭赶来的摊主同样收获颇丰,一晚上卖出十几只糟鸭,“感受到了村民们的夜市消费力”。

  每年6月~8月,莲宅10亩荷塘荷花盛放,常常引来外地游客前来赏花。然而,如何将荷花引来的人流变现,一直是村干部们苦恼的问题。“为延长观赏时间,进一步打响地域荷花特色品牌,今年夏天我们打造灯光秀,同时也在此次旅游节引入美食餐车,获得了较好反响。”莲宅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东杰介绍。

  除了打响本地荷花品牌外,近期,该村还计划提升当地荷花品种,赴建宁引进新荷花品种,让荷花不仅用于观赏,同时形成莲子、荷叶、莲蓬等核心特色产品,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接下来,莲宅村将围绕红莲品牌,打造红色宣传教育线路、莲溪十里花溪采摘旅游线路,以及印象红莲—莲花塘、古厝生辉—启园厝、红色记忆—桂堂厝3张旅游名片,进一步提高该村旅游知名度。(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