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飞竹镇:耕好水稻试验田 打造科技新农业

2022-06-28 17:18:47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进入6月,正是水稻插秧的黄金季节。连日来,罗源县飞竹镇积极抢抓有利农时,人机齐上,因地制宜种植试验田,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飞竹镇仓前村农田里,农机手娴熟地驾驶着满载秧苗的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奔忙,不一会儿,平整的稻田就冒出一行行翠绿的秧苗,整齐有序,随风摇曳。对于机器没有办法种植的区域,将由农民进行补秧,人机结合,从而优化机械作业效果。

  罗源县飞竹镇叶玉冰农场负责人叶玉冰说:“我们的耕作面积有两百多亩,种子品种有三种,今天我们分别采用机插、人插、飞播,待到收割时,三种播种方式对比看看哪一种产量高,明年进一步推广。在罗源所有需要我们这些机械化的,我们还可以为罗源所有有需要的农户提供机械化服务。”

  今年以来,飞竹镇多渠道向外引进种植能手,同时,通过成立粮食生产示范片,设立水稻品种对比试验田等方式,为其他散户做好带动示范作用,并全程采用机械化生产,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飞竹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雷丽斌说:“今年,飞竹镇通过引进全程化机械种植,通过试验田的品种、播种方式和产量比对,选出最适合我们机械化耕作的方式,明年在有条件的地区进行推广,为明年的春耕打下良好基础,也为春耕提供实战经验。”

  据悉,该试验田种植甬优1540、甬优9号、甬优186三个品种,预计将在今年十月份收成。(黄明福 李嫣)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