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应求!千亩龙须菜丰收上市!

2022-06-24 18:14:35  来源:影像福州

  龙须菜既是市民餐桌上的“长寿菜”,又是鲍鱼爱吃的“牛奶”。近日,连江县坑园镇下屿村1000亩优质龙须菜丰收上市。今年的龙须菜供不应求,批发价达2元/公斤,是近几年最好的价格。

供不应求!千亩龙须菜丰收上市!

▲龙须菜大丰收,工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采购商郑培惠说:“下屿村的龙须菜品质非常好,我每天都来收购两万斤左右,主要供给连江附近的鲍鱼养殖户养殖鲍鱼。”

供不应求!千亩龙须菜丰收上市!

▲龙须菜又叫海发菜、长寿菜,口感清爽脆滑,成为不少吃货们的“心头好”。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龙须菜为何拿来喂鲍鱼呢?

  龙须菜富含蛋白质和钙,据养殖户介绍,经过实验,和吃其他食物相比,吃龙须菜的鲍鱼个头更大、肉质更好,相当于喝“牛奶”。

供不应求!千亩龙须菜丰收上市!

▲下屿村毗邻罗源湾南岸,海域资源丰富,是养殖龙须菜的绝佳“海上基地”。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今,龙须菜已成为下屿村的支柱产业之一,是村民增收的“法宝”。下屿村龙须菜年产量近2.5万吨,从去年9月至今总产值已达4000万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