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农业农村局:送农技到田边指导中稻生产

2022-06-24 18:07:04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连日来,罗源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师们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罗源各村中稻生产情况,为农户带去技术支持,助力粮食生产。

  在西兰乡破石村的水稻田里,记者看到农户正驾驶着高速插秧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马达声,一株株秧苗在插秧机苗盘上滑落,整齐有序地插入水田里。农艺师黄春容正站在一旁的田埂上对农户们的生产作技术指导。

  罗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黄春容说:“由于机插时根系容易拉伤,插后秧苗要比常规插秧的弱,在这方面我们给农户做了详细指导。”

  据介绍,为助力粮食生产,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罗源各乡镇地理分布情况组织农技人员成立三个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罗源11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向农户们宣传水稻育秧知识和种粮技术等。

  黄春容说:“今年由于长时间降水,造成农时延误,现在天气好转,我们都下乡指导农户,抢抓农时,积极推广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降低农户成本,提高水稻产量,增加农户收益。在后续的生产过程中,我们会继续跟进,为农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吴春风 李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