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飞竹镇:科技添助力粮食播种跑出“加速度”

2022-06-08 20:06:04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抢抓农时,飞竹镇利用无人机、旋耕机等新农具让粮食播种跑出“加速度”。

  记者看到,罗源县飞竹镇刘洋村王荣禄的稻田,迎来了无人机首次飞播。技术人员将种子装进无人机,然后操作无人机起飞。只见,无人机轰鸣而过,一颗颗水稻种子从天而降,落入田地里。不到5分钟,无人机就飞回基站添加一次种子,不仅节省了人力,还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

  飞竹镇聚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荣禄说:“现在农村劳动力太少,根本请不到人做,采用飞播虽然每亩种子要多花一百元左右,但是人工的成本降低了。”

  今年以来,飞竹镇通过多渠道向外引进种植能手、种粮大户,并且将新科技搬到田间地头,从整地、旋耕、播种、用药、施肥、收割,全程采用机械化生产,为粮食播种注入“新引擎”,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飞竹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雷丽斌说:“飞竹镇今年主要通过引进种粮大户,加大抛荒整治力度,全程采用机械化耕作,大大的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确保我镇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李嫣 蒋云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