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琅岐镇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2022-05-20 16:37:03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包括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4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200个农业产业强镇。其中,马尾区琅岐镇、闽西蛋禽产业集群分别入选农业产业强镇名单和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据悉,农业农村部等部门每年组织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进行竞争性评审,对批准创建或建设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分年分类给予奖补。

  作为福州唯一入选的乡镇,马尾区琅岐镇是福建省重要的“菜篮子”基地,并成功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琅岐镇农业结构以果蔬种植、水产养殖和畜牧养殖为主。2021年全镇实现农业产值9.6亿元。目前,琅岐镇绿叶菜标准化种养基地面积2500亩,标准化种养基地年产量4.22万吨。当前,琅岐正加快打造“可参观、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琅岐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加快建设福建省种业创新中心(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全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种业硅谷”。

  此次入选的闽西禽蛋产业集群项目,覆盖福清市、永泰县、宁化县、清流县、三明市沙县区、永安市、大田县、连城县、龙岩市新罗区等九地,将推动禽蛋产业形态向“大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集群发展”空间布局,实现多方合作共赢。(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