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2022-05-19 16:37:31  来源:马尾的事儿

  藤架下,黄金南瓜藤蔓匍匐在地上,已经结出了一个个比拳头还大的瓜,颜色嫩黄。站在福建省种业创新基地地头,福州蔬菜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山笑着说:“这些瓜还有一个多月就能成熟了。”

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位于琅岐规划中的东部高优蔬菜示范基地内,由福州市乡村振兴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种子总站、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共同实施的福建省农作物新品种显示和评价中心已初具规模。在这里,水稻根据品种不同摆起了稻田彩绘,西瓜在大棚里茁壮抽芽,小番茄已经结出了成穗的绿色小果子,玉米长到半人高了,花生一畦一畦的很是茂盛……今年六至九月份,南瓜、苦瓜、绿叶蔬菜、西瓜、水稻等作物将陆续进入成熟期,基地将迎来第一次丰收。

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基地内有旱作物种植区、温室大棚种植区、瓜果蔬菜种植区和水稻种植区几个主要区域。种植有国内主推玉米品种45个,福建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用于鉴定筛选鲜食玉米新组合1870个;展示有18个适合榨油、休闲产品加工等不同用途的花生品种;10个品种共35亩来自各大研究所和企业近年新品种西瓜;有21个品种的水稻进行抗稻瘟病、优质和耐储藏特性的研究;还有18个高优品种甜瓜、210个展示品种叶菜类、450个展示品种茄果类和224个种植品种瓜类等。

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马尾琅岐的果蔬要熟啦!

  福建省种业创新基地将打造立足福州、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种业硅谷”,为福州市特色现代化农业、乡村振兴提供样板。基地采用设施和露地栽培方式,引进国内外特色作物品种,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和经营模式,开展特色农业技术研发、应用示范与成果孵化,建立服务于农业企业和生产者的技术服务体系。“我们将提供新品种展示和评价、农作物栽培技术展示、现代农业设备展示、技术控制中心和保险仓库等,不但自身培育选育优良品种,也为更多农业科技成果提供展示的舞台。”福州市园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经理林国平告诉记者。(记者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