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推志愿服务积分制 助力守护碧海银滩

2022-05-10 18:14:18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海域面积3112平方公里,水产品总量连续40多年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如何守护好这片碧海银滩?记者近日获悉,连江县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打出“海上振兴联盟党支部+志愿红色积分制”组合拳。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发起以来,在连江渔业重镇苔菉镇,不时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带领村民拿起扫帚、铁锹,忙着在码头、沙滩和房前屋后清扫杂物、捡拾海漂垃圾。党员和群众同频共振的背后,是海上振兴联盟党支部的网格管理举措,将党员志愿者按照地域相邻、服务集中、便于监督的原则,分配到联动管理网格中,负责网格内环境卫生的督促与管理。

  苔菉镇党委还以琇邦村为试点,大胆探索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助学帮困、安全生产等内容纳入积分管理。(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吴冰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