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让游客“如游在画里”

2022-05-09 18:03:43  来源:人民政协网

  让游客“如游在画里”

  福建福清市政协调研乡村振兴情况

  人民政协网福清5月9日电(记者 王惠兵)作为福建省福清市五大古镇之一,东张镇素有“闽中望镇”的美称,近年来成功走出一条具有道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5月4日,福清市政协联合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前往东张镇调研乡村振兴情况。委员们沿着依山傍水的环湖休闲步道,实地调研了白豸公园、香山村农庄共享采摘园等地,“古村落、古码头、古桥、古木、古寺点缀其间,宛如山水画卷。”委员们感慨。

  “东张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气候宜人,自然物产丰富。”东张镇党委书记何育航介绍,下一步,全镇将加强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推出东张镇特色农副产品和“环湖漫道、云上岚湖、醉美灵石、印象宋窑、禅武少林、温情龙江”六张文旅名片,打造东张新的文旅产业布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环湖休闲步道的建设,为福清又增添了一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也是市民赏景与体育健身的绝佳场地之一。”在福州市政协常委、福清市政协常委、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主委何华龙看来,要进一步做好不同区域顶层规划,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支持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成为乡村振兴主力军,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让更多游客“行在风景中,如游在画里”。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