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果农种葡萄有秘诀:改除草为生草,保肥保湿还能提供有机肥

2022-05-08 17:54:41  来源:福州晚报

永泰果农种葡萄有秘诀:改除草为生草,保肥保湿还能提供有机肥

果农正在葡萄园里疏果。

  眼下,永泰赤锡乡双桂村的龟岭状元农场葡萄园里,成片的草为果园铺上了厚厚的“绿地毯”。改除草为生草,是这个葡萄园的种植秘诀。

  对于种植葡萄,苏克满有自己的秘诀:果园采用生草栽培的方式,配以精细疏果、套袋等管理,保证葡萄原生态的口感和良好的品质。

  除草是传统果园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生草栽培是在果树行间至行内选留原生杂草,或种植非原生草类、绿肥作物等,并加以管理,使草类与果树协调共生的一种果树栽培方式。

  苏克满说,他的葡萄园主要选留鹅肠草等良性草,起到保肥保湿的作用。这些草自然死亡以后还会形成天然的有机肥,成为果树的天然养料。

  在政府扶持帮助下,龟岭状元农场葡萄园正走上产业化轨道,30多亩的葡萄园年产量可达5万斤左右。(记者 林雅 通讯员 张凌莎/文 永泰融媒体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