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塘里村:空心村变“宝藏村”

2022-05-06 19:10:20  来源:福州晚报

闽侯塘里村:空心村变“宝藏村”闽侯廷坪乡塘里村充分发挥青山绿水的资源禀赋,发展休闲旅游业。记者 石美祥 摄

2020年11月,塘里村村两委与闽江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挖掘村里的畲族传统元素,开发文创产品及畲族服饰,创作刺绣镜子、刺绣包装、抱枕等文创产品。并且,学院师生还对村民开展“输血式”培训,帮助村民掌握技术,共同打造富有畲族特色的文创产品。

现如今,以塘里村为基点之一,由廷坪乡党委、政府牵头建设的“廷坪乡汶合至塘里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雏形初现。

陈铭表示,未来塘里村党支部将领办闽侯县森林人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动员村民入股,以“生态农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优质高山无公害果蔬种植、牛羊养殖等,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进一步健全登山步道、露营平台、休憩平台等基础设施,打造房车基地,增强旅游功能,将老旧房屋改造为特色民宿,唤醒农村沉睡资源。

【责任编辑:钟培培】